当前:首页 > 新闻动态 > 风雨同舟 与豫同行——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爱心驰援河南服务队简报 2021.7.27

风雨同舟 与豫同行——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爱心驰援河南服务队简报 2021.7.27

危难时刻显真情,苦难时刻现担当。河南发生洪涝灾害以来,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全体员工与河南同胞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积极动员社会各方力量,发挥社会组织特性,截至7271500,募集资金约14632.70万元。

727日,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爱心驰援河南服务队分别探访了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北下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荥阳市汜水镇中心卫生院、荥阳市汜水村卫生室6家医疗单位,调研了不同层级医疗单位受灾情况。

b53b9e5274fecab81ea7be0fa14d0da.jpg

郑大一附院负责人在交流中表示,720日以来,持续性强降雨使得郑州出现严重内涝,积水一下子灌满了地下一层、二层,水位一直上抬到三楼,而医院一层和负一层放置的贵重设备、精密仪器均受到影响,包括CT、核磁、DR、彩超、PETCT、直线加速器、伽玛刀、高压氧舱、配电室、控制系统、安防系统、计算机房等。726日上午,因暴雨瘫痪近一周,经历了停电、转移病人、排涝后,曾经全年无休的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终于恢复急诊。

974e9fb07e9d1be40290e3b13676556.jpg

27日下午,服务队来到了汜水镇。据了解荥阳汜水镇位于汜水河与黄河的交汇处,地势低洼,特大暴雨突袭而来,一些地方水深超过4米。汜水镇中心卫生院基础建设全部被毁,DR、医用制氧机、心电监护仪、彩超、急救车等全部损坏,目前正在积极开展排水、清污、消杀等救灾工作。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与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联合行动,援助的第一批医疗设备也将于近日陆续发货,最早有望在729日运抵汜水镇,助力医院恢复正常工作和医疗服务,帮助乡镇群众恢复生产、生活。

7147f48fe4a0165482a196a95e46bb9.jpg

728日,服务队将继续在郑州、新乡、卫辉等地开展灾情调研工作,为灾后援建、灾后援助做足功课,做好准备。

灾难压不倒我们,只会让我们更加强大;磨难阻挡不了我们,只会让我们前行的脚步更加坚定。既然历史的接力棒已经传到了我们的手中,就没有“旁观者”和“局外人”,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将“耕好卫生健康的责任田”“立下抗洪救灾的军令状”,发挥公益平台参与应急救助和基金会拾遗补缺的双重作用,本着“需求导向,量力而行;问题导向,公开透明;结果导向,合作共赢”的原则,坚决把社会各界捐款和网友众筹善款用足、用好、用实,每日定时公布善款走向,在社会各界朋友们的监督下,不断对郑州市、荥阳市、新乡市、巩义市、卫辉市等重灾区提供援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