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首页 > 详情 > “为贫困大病患者发声”大学生志愿者公益走访调查活动圆满结束

“为贫困大病患者发声”大学生志愿者公益走访调查活动圆满结束

为帮助更多的贫困家庭解决因病致贫和因病返贫的难题,中国大病社会救助平台于暑期开展“为贫困大病患者发声”高校大学生志愿者走访大病患者线下公益活动,各高校大学生志愿者分头开展走访调研,对百余名贫困大病患者进行走访调查,活动于9月1日圆满结束。

活动中,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河北大学、湖南科技大学、四川文化艺术学院、西南林业大学等数十名高校志愿者顶着炽热的阳光穿行在大山的深处,逐户走访大病患者,核实患者病况,认真记录相关信息,并耐心抚慰患者及其家属,鼓励患者积极面对生活。村民说:“好好的城市娃儿,暑假没在家玩耍,却特地来帮助我们,这是一群好孩子。”行动中,汗水浸透了他们衬衣,也打湿了大病患者的眼眶。

 

22.jpg

高校志愿者核实患者病况

 

11.jpg

高校志愿者认真记录大病患者相关信息


活动结束后,一位大学生志愿者表示,此次志愿活动为他们提供了一次接触社会的机会,更让他们从中自我锻炼。在此次走访过程中收获颇丰,并深深地感受到作为大学生的神圣使命和社会责任,他们愿意用自己的热忱来帮助更多的贫困大病患者获得生命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