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首页 > 详情 > 中恒乡村医生培训第二期在广西白色举行

中恒乡村医生培训第二期在广西白色举行

12月23日,冬至后的第一天,尽管是周末了,广西百色市田东县的壮族村医们围聚一堂,热烈的学习着广东省中医院孙健主任的浮针疗法,“这种疗法太实用了,能够解决我们村里很多的问题”,“孙老师您再示范一遍”,村医们围在孙健主任周围问长问短。

这是发生在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中恒乡村医学院”乡村医生培训项目广西田东县培训班课堂上的情景。本期培训也是“中恒乡村医生培训项目”第二期培训班,从12月21日至23日,将围绕地中海贫血、针灸、壮医、中医适宜技术、心脑血管常见疾病等内容,对来自百色市田东县各乡镇卫生院、卫生室、卫生所的乡村医生进行培训。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秘书长助理牛艳平、广西农村卫生协会会长谢平、广西卫计委基卫处副处长王盛,陪同捐赠方中恒集团总裁助理詹百灵出席活动,田东县政府、县卫计局有关领导也参加了开班仪式。

本期培训班邀请到北京广安门医院主任医师吴志奎、北京安贞医院介入科主任医师黄连军、广东省中医院传统疗法科主任孙健,以及广西中医院大学壮药学院、南宁市红十字会医院、广西中医药大学附属瑞康医院、广西国际壮医医院等知名专家授课。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邀请的有北京、广东等地的专家,乡村医生以前在培训中从未接触过这类高水平师资的培训,很多专家是领域权威,授课经验丰富,既有高度,又接地气,村医们收获很大,期待更多这样的培训走近他们身边。


开班仪式.jpg

开班仪式

 

培训现场.jpg

培训现场


专家义诊.jpg

专家义诊


实地学习.jpg

实地学习


慰问贫困户.jpg

慰问贫困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