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首页 > 新闻动态 > “爱她计划”项目论证会在京举行

“爱她计划”项目论证会在京举行

11月24日,“爱她计划”项目论证会在京举行。本次论证会邀请了国家卫生计生委财务司(扶贫办)、国家卫生计生委科研所、甘肃省卫生计生委、中国疾控中心妇幼中心的领导、专家就项目实施架构、执行内容进行讨论。会议围绕项目地不同的社会情况、医疗发展水平、可提供的配套服务能力,明确了项目的实施架构、细化了执行方案,使项目与国家“两癌”检查和扶贫工作有机结合,适应项目地的医疗发展水平,更好地满足贫困地区农村妇女的健康需求。

“爱她计划”项目是由飞利浦公司捐资,国家卫生计生委指导,支持在我国贫困地区开展为期3年的适龄妇女乳腺癌、宫颈癌检查项目。项目计划率先在甘肃省和四川省开展,项目内容为设备捐赠、医疗人员培训、疾病筛查、健康宣教等相关工作。我国女性乳腺癌、宫颈癌发病率居高不下,已成为中国女性的“头号杀手”。我国“两癌”的新发病率增长速度是世界平均水平的2倍,尤其是近年来我国25岁以上年龄段女性的“两癌”发病率呈迅速上升趋势。为加强贫困地区妇幼健康工作,在贫困地区全面实施农村妇女“两癌”检查。“爱她计划”的实施将有力推进健康扶贫工程,切实做到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使人民群众“病有所依”。


项目论证会.jpg

项目论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