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国家医保局:支持中国大病社会救助平台等社会力量参与大病患者救助
8月14日,国家医疗保障局官网发文,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上耿福能代表提出的“关于对城市人群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慈善帮扶的建议提案”进行答复,并以中国大病社会救助平台为代表,对社会慈善力量在大病救助领域做出的突出贡献给予充分肯定。
复星志愿者团队扩增贫困县救助范围
为帮助更多的贫困大病患者点亮生命的希望,缓解贫困地区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的发生,近日,由中国大病社会救助平台组建的复星志愿者团队,在原先37个定点帮扶县的基础上,新增12个国家级贫困县,对贫困大病患者展开救助。​
中国大病社会救助平台大病患者配捐计划第二期圆满完结
截止2019年2月17日,中国大病社会救助平台第二期大病患者救助工作圆满完结。
中国大病社会救助平台2019年1月救助公示
中国大病社会救助平台1月救助患者信息公示
中国大病社会救助平台荣获第八届公益节2018年度公益项目奖
2019年1月14——15日,第八届中国公益节暨“因为爱”2018致敬盛典在北京举行,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中国大病社会救助平台凭借对公益事业的创新探索和持续践行,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认可,再次荣获“2018年度公益项目奖”。
国家卫生健康委扶贫办(财务司)与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健康扶贫工作座谈会在北京召开
12月25日,2018年国家卫生健康委扶贫办(财务司)与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健康扶贫工作座谈会在北京召开。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与微医集团共同启动“贫困大病患者保障计划”
为进一步缓解贫困地区“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现状,助力打赢健康扶贫攻坚战,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在与微医集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的前提下,共同启动了“贫困地区大病医疗保障计划”,旨在用一份健康保险为贫困地区群众提供健康生活的保障。
中国大病社会救助平台与中国煤矿尘肺病防治基金会合作开展尘肺病患者专项救助行动
聚焦尘肺患者,助力健康扶贫。2018年10月底,中国大病社会救助平台与中国煤矿尘肺病防治基金会合作,针对贫困地区尘肺病患者开展专项救助行动,旨在为尘肺病患者带去复健的希望,同时引起全社会对尘肺病特殊群体的关注。
中国大病社会救助平台联手林州市肿瘤医院——精准救助惠泽大病患者
为有力推进健康扶贫工作,使更多贫困大病患者得到及时有效的救助,近期,中国大病社会救助平台联手林州市肿瘤医院,为当地罹患重大疾病的建档立卡贫困人群展开大病救助,帮助他们减轻医疗经济压力和精神负担
中国大病社会救助平台携手福棠儿童医学发展研究中心筹备开展贫困大病儿童救助
聚焦大病儿童,点亮健康希望。中国大病社会救助平台携手福棠儿童医学发展研究中心,筹备开展关于贫困地区大病儿童的救助项目,旨在动员社会爱心力量,引起社会公众对贫困家庭大病儿童的关注。

123456共 58 条记录 第2页